特首﹕全民強檢要考慮經濟影響及市民承受程度

2022-04-26 12:18:3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4261政府新聞處直播擷圖

特首林鄭月娥26日表示,全民強檢要考慮措施對社會經濟的影響,以及市民承受程度,現時未是時候做決定,仍要不斷檢視疫情發展;一長一幼疫苗接種率仍未理想,令人擔心,呼籲市民盡快接種。

現時仍未是實施全民強檢之時

特首林鄭月娥自3月9日起,除周二行政會議外,每日主持抗疫記者會至本月15日,26日起恢復在周二行政會議前會見記者的安排。

林鄭月娥表示,自本月15日舉行最後一次抗疫記者會後,過去十天確診數目下跌超過一半,每天確診宗數都沒有突破3位數,多項監察數據,包括污水監測、圍封強檢及強檢核酸檢測陽性個案皆有下降;這是良好的趨勢,有利於3月21日公布的工作,有助香港恢復常態,包括4月19日分階段面授課堂、中學文憑試開考、第一階段社交距離措施放寬;5月亦有重要決定,包括第二階段放寬,以及容許非香港居民來港等。

對於全民強檢的實施,林鄭月娥指當局要不斷檢視疫情及評估所採取的措施,要考慮對社會經濟的影響及700多萬市民的承受程度,現時未是時候做決定,仍要不斷檢視疫情發展,並會適時公布。

當局已竭盡所能鼓勵接種疫苗

林鄭月娥強調,疫情穩控,香港可恢復常態,但要在疫苗接種方面加把勁,特別在一長一幼方面,該兩個組別仍有40萬人未接種第一針,情況令人非常擔心,呼籲有關市民盡快接種。林鄭月娥表示,呼籲市民接種疫苗最大誘因是「疫苗通行證」的實施,包括本月底接種第二劑,下月底要接種第三劑,呼籲市民在疫情下降的空窗期盡快接種,當出現第六波疫情時,本港可有更強抗擊力。

對於政府會否提供更多誘因鼓勵市民接種疫苗,林鄭月娥強調當局已竭盡所能,專家亦已聲嘶力竭呼籲並提供數據支持,本港已提供較很多其他國家更為方便的疫苗接種服務,至於有意見提出以金錢鼓勵市民打針,她則認為不會有太大成效。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4-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