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核武不只局限於遏制戰爭

2022-04-26 15:09:0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4262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 (《朝中社》圖片)

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25日晚間出席人民軍建軍九十周年閱兵儀式。金正恩表示,朝鮮將繼續以最快速度加強核武能力的措施,朝鮮發展核武旨在遏制戰爭,但如果有朝方不願見的情況發生,核武則不會局限於遏制戰爭。

核武不會局限於遏制戰爭

《韓聯社》26日引述朝鮮《朝中社》報道,朝鮮人民革命軍建軍90周年閱兵儀式25日晚上於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出席儀式並發表講話。金正恩指,朝鮮將繼續以最快速度加強核武能力的措施,朝鮮發展核武旨在遏制戰爭,但如果有朝方不願見的情況發生,核武則不會局限於遏制戰爭。

金正恩表示,如果有任何勢力企圖侵害朝鮮的根本利益,朝鮮將不得不按照次要目的使用核武,應該時刻做好使用核武和發揮遏制力的準備;他指,核武國家力量的象徵和軍事力量的根基,朝鮮應致力於推動核武質量提升,在任何戰爭情況下都能根據相應的目標和任務以不同的方式發揮核戰能力,目前局勢要求朝鮮積極採取措施,實現武力現代化及軍事技術升級。

金正恩發言較過往更強硬

《韓聯社》報道引述分析指,金正恩雖曾暗示使用核武,然而上述發言較過往更強硬,明顯地向韓美施加核威脅,金正恩所指的「侵害朝鮮的根本利益」含義較廣,包括不直接攻擊其領土的情況,是放寬動用核武的條件。

這次是朝鮮首次在人民軍建軍紀念日進行的閱兵,有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7」等武器亮相。近日未有公開露面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委員朴正天當晚亦有出席;去年7月被罷免的李炳哲則以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兼黨中央委員會書記職銜出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4-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