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大使秦剛﹕冀美方盡早取消對華加徵關稅

2022-05-06 16:28:5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5064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圖片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近日接受美國《福布斯》雜誌訪問表示,希望美方停止將商業合作政治化、把貿易當作工具,為投資者提供更多穩定性和可預測性;美方是時候重新考慮並盡早取消對華加徵的關稅,雙方本著相互尊重和諒解原則,通過談判找出解決方案。

不穩定不確定性主要來自美方

美國《福布斯》(Forbes)雜誌5日刊出中國駐美大使秦剛的專訪,秦剛於4月26日接受該雜誌駐滬分社長范魯賢(Russell Flannery)訪問,主要談及就中美經貿關係及雙邊經貿協議、企業投資、營商環境等問題。

秦剛指,當前中美經貿合作面臨一些困難和挑戰,這些不穩定不確定性主要來自美方。希望美方停止將商業合作政治化、把貿易當作工具,為投資者提供更多穩定性和可預測性。

秦剛認為,中美經貿合作不應該局限於你買我賣,而應擴展到可持續發展方面,探討兩國如何相互借鑒和幫助,實現綠色低碳轉型。中美作為世界前兩大經濟體需要加強協調合作,在推動世界經濟盡快復甦方面發揮領導作用。

美方應是時候取消加徵的關稅

秦剛強調,中國歷來信守承諾,中方從美國購買了更多商品,在知識產權保護、農產品市場准入、金融服務等方面取得了顯著進展,還就對美反制關稅實行市場化排除;希望雙方本著相互尊重和諒解原則,通過對話談判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美國政府是時候重新考慮並盡早取消加徵的關稅。

在中國在美投資方面,秦剛指過去幾十年,很多中國企業在美投資興業,為美國人民創造近100萬就業,對美國消費者、美國家庭都有利。但近年來,美方不斷將經貿問題政治化,濫用、泛化國家安全概念,1000多家中國企業受到制裁或限制;敦促美方重拾理性,為中國投資者提供公平、可預期的投資環境,使他們對美國市場保持信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5-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