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政府架構重組仍以三司十五局為藍本

2022-05-10 15:41:16 最後更新日期:2022-05-10 15:53:1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5102香港電台影片擷圖

特首林鄭月娥10日表示,籌備提交予立法會的政府架構重組方案,仍以今年一月公布的「三司十五局」為藍本;目前正等待第六屆特首當選人李家超的意見,希望下星期能先到行政會議討論。

兩屆政府交接正式展開

特首林鄭月娥1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記者表示,隨着星期日(8日)順利舉行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後, 昨天(9日)她已與當選人李家超先生會面,標誌着兩屆政府的交接將正式展開。距離第六屆政府就職約有50天,她與政府會做好有關交接工作,包括成立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配置人手和資源等。

林鄭月娥指,目前至6月30日,有些需要行政長官關心的事項,當局8日已將律政司和各政策局提交給行政長官當選人的資料送交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當局樂意為李家超先生進一步提供來自律政司和十三個政策局的資料。

林鄭月娥表示,關於政府交接的工作,這屆政府會比較特別,因為涉及政府架構重組,她早在去年的《施政報告》提出政府架構重組的方案,今年一月已經表明此方案須待第六任行政長官選出並經他同意後,本屆政府才會落實爭取立法會支持,現時籌備提交予立法會的政府架構重組方案,仍以今年一月公布的「三司十五局」為藍本。

交接涉及政府架構重組

林鄭月娥稱,目前正等待行政長官當選人對這套「三司十五局」方案還有否其他意見,故目前未知道在7月1日架構重組後的政府架構如何,亦未能向立法會和相關委員會提供文件,她已告知李家超先生時間非常緊迫,希望盡快得到其確實看法。

林鄭月娥指,即使要壓縮申請程序,仍有把握在短時間內完成架構重組工作,相信新政府亦不會等到立法會在6月中通過方案才物色人選,這正是「愛國者治港」選舉制度的優勢。林鄭月娥表示,不會評論下一任行政長官的施政,又認為現在不是時候總結她五年任期的工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5-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