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澄清未有改變對台「戰略模糊」政策

2022-05-24 15:17:4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5242FB圖片@POTUS

美國總統拜登24日表示,美方未有改變對台「戰略模糊」政策;拜登昨日(23日)曾指美方會在北京武力攻台時提供軍事防衛,引發輿論對美方改變對台「戰略模糊」政策的猜測。

否認改變對台戰略模糊政策

《美聯社》24日報道,於日本東京出席美、日、印、澳領導人「四方安全對話」峰會的美國總統拜登,24日被問及他昨日對台關係的評論,是否意味著美方一貫對台「戰略模糊」政策已經失效,他簡單直接地否認有改變,並指昨日已陳述有關觀點。

拜登曾指為台提供軍事防衛

拜登昨日在回應記者提問時指,如北京武力攻台,美方會為台方提供軍事防衛,引發輿論對美方改變對台「戰略模糊」政策的猜測,白宮及國防部長奧斯汀其後都重申美國未有改變對台政策,維持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

中國外交部23日針對拜登的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以免嚴重損害台海局勢和中美關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5-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