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管治有四個要點 可提高效率水平

2022-06-06 11:41:4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6061李家超 John Lee FB圖片

候任特首李家超6日於《文匯報》撰文表示,在警隊工作三十五年間,領會到管治具有四個要點,此四個要點可廣泛應用於不同範疇的管治,以提高管治效率、質素和水平;他強調,只有在社會安定平穩的環境下,才可以推動經濟的長足發展,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四個要點可提升管治效率水平

候任特首李家超6月6日於《文匯報》以「萬眾一心 同開新篇」撰文表示,他警隊工作三十五年間,領會到管治具有四個要點﹕

第一、必須要有迎難而上的精神,不畏艱辛,找出解決困難的方法。

第二、要重視執行的結果,在每一次行動中,必須思慮縝密,策劃周詳,以求達到行動的目標。

第三、建立團隊精神的重要性,以整體利益為依歸,不計較個人得失,各司其職,各展所長,互相配合,互補不足。

第四、必須具備風險管理的憂患意識,居安思危,防患於未然。

李家超認為,以上四點可廣泛應用於不同範疇的管治,以提高管治效率、質素和水平。

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繁榮穩定

李家超指,自己2012年加入問責團隊,在保安局的九年間,眼見香港社會出現反國民教育、違法「佔中」、旺角暴動、反「一地兩檢」及修例風波;破壞社會的程度及規模亦不斷升級,加上外部勢力推波助瀾,令香港陷入崩潰,幸得中央施展組合拳,在2020年6月30日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再於2021年初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令香港社會回復安定,由亂到治,重回「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

李家超強調,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繁榮穩定。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國民責任。只有在社會安定平穩的環境下,才可以推動經濟的長足發展,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全力以赴帶領第六屆特區政府

李家超指,2021年6月,他被任命為政務司司長,負責輔助行政長官施政,統籌跨部門工作,確保政策的制定和實施,此角色讓其「站得更高,看得更遠,視野也更廣闊」,也令他不斷思考,如何提高政府部門的工作效率,發揮更大的協同效應,促進良政善治,更好為市民服務。

李家超今年4月宣布參選特首選舉,並於5月8日當選,他於5月20日獲中央任命為第六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將於7月1日就任。李家超表示,他深感責任在肩,懷着對國家的忠誠,對香港的熱愛,對市民負責的信念,肩負這項歷史重任;將全力以赴,忠誠地、堅毅地帶領第六屆特區政府嚴格按照基本法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不負國家所託,不負市民期望。

開拓新的發展空間提升競爭力

李家超指,香港在一代又一代市民努力下,已建立起很好的發展基礎,必須持續鞏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以及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中心的地位,同時開拓新的發展空間,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把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國際航空樞紐、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以及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把握好國家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要繼續聯通全球,確保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地位。

李家超認為,未來5年香港將不斷提升競爭優勢特區政府會帶領市民再創高峰,共建香港,讓經濟繁榮,社會安定,市民安居樂業,兒童健康成長,少年愉快學習,青年實現夢想,事業成功,長者頤養天年。香港成為全球一個更開放、多元、包容、富希望的城市。他強調,會團結社會各界,凝聚力量,各展所長,互補長短,同為香港開新篇,讓東方之珠再放異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6-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