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老翁憂孝順子女「謀財」剪掉14萬元現金

2016-01-15 17:51:5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14萬元人民幣百元鈔被剪成紙碎。 14萬元人民幣百元鈔被剪成紙碎。

 

【香港輕新聞】兒子幫他煮飯,老翁竟然懷疑兒女謀著他的20萬元賣樓錢,在多疑及小器下,竟然將其中14萬元現金剪碎,實行一拍兩散。遼寧鞍山85歲的陳老漢因一時衝動,用剪刀將賣房得來的14萬元現金剪碎!老人的兒子兒媳花了三個月時間才拼接了10.8萬元。據陳伯兒子表示,其父親個性比較強,近年父親年紀大了,他就把父親接到自己寓所附近的另一套房子住,以方便照顧,父親把原來住的房子賣了20萬元,賣房款一直由父親自己保管,兒女誰也沒給。

去年10月的一天,陳先生到父親家給老父煮飯,誰知道陳老漢突然對他說了一句:「對了,我賣房子的錢,你們誰也不用惦記了,我都給剪了!」這下可把陳先生嚇得不輕。在父親的指引下,陳先生看到一個箱子裡面全是父親剪碎的殘幣!一清點,20萬元現金已經剪了14萬!陳先生驚呆了!陳先生告訴記者:「那一張張百元大鈔都被剪成幾十塊,而且混在一起,根本沒法復原!」日夜拼接三個月復原1080張鈔票可是陳先生夫婦並沒有絕望,他們第一時間將殘幣帶去銀行,詢問銀行如何才能將殘幣兌換成整幣。

 

經過3個月時間只能砌回1080張百元鈔票。兌回10萬8千元。 經過3個月時間只能砌回1080張百元鈔票,兌回10萬8千元。

 

銀行要復原錢幣才同意兌換

人民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現在錢太碎,只能用一個辦法,就是復原錢幣。這可把陳先生急得夠嗆。錢這麼碎,怎麼復原啊!幾天後,陳先生的兒子從北京趕回來,他想了一個主意。將百元鈔票用紙復印出來,一張紙能印三張鈔票,用“拼圖”的原理,將錢拼出來。說起來容易,可是過程卻無比煎熬。陳先生的妻子告訴記者:「自從去年10月份開始,我們兩口子從早上7點起來就開始拼,一直拼到半夜12點,一共拼了1080張,拼了三個月!」

社區開出證明終得銀行相信

社區証明最終兌換出10.8萬元帶著拼好的錢幣,陳先生和妻子來到社區,應銀行的要求,開具証明。因為陳先生的戶口簿在父親手裡,父親並不願意交給他,社區只能聯系屬地派出所給開具戶籍証明,社區才能給他開証明。隨後,社區給陳先生開了11份証明(一份証明1萬元)。輾轉了3個月,1月11日,陳先生終於將錢款取出。陳先生表示,父親現在年紀又大了,有時做事像「老小孩」愛衝動。

「現在復原的這10.8萬元,再加上沒剪的6萬元,我都存銀行了,怕在父親手裡,他還會再剪。」陳先生說。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1-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