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達成共識規定2024前統一手機平板充電接口

2022-06-08 12:16:58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608 1Pixabay圖片

《美聯社》7日報道,歐盟委員會與歐洲議會達成共識,以USB-C統一手機和平板電腦等移動裝置的的充電接口,蘋果公司將須在2024前更改其iPhone手機的充電接口。

歐盟指規定將減少浪費

《美聯社》7日報道,歐盟委員會與歐洲議會於7日舉行會議,同意在2024年秋季前規定USB-C接口成為歐盟各國可攜式裝置的通用充電接口,受規定裝置包括手機、平板和手提電腦、電子書、相機、手提遊戲機、鍵盤、滑鼠和揚聲器等。歐盟委員會表示,在十多年前已提議統一可攜式裝置充電接口,但各國企業一直未能達成協議。

歐盟委員會表示,歐洲用戶長期以來抱怨不同類型的充電線在家中堆積,希望能統一一種充電線在各電子產品間使用。歐盟委員會同時亦設立和充電器有關規定,用戶將可在購買新電子產品時選擇是否需要另買新的充電器。歐盟估計,新規定將每年為用戶節省2.5億歐元和減少浪費電子垃圾。

蘋果須2024前統一接口

大多數電子產品已採用USB-C作為通用充電接口,但蘋果公司仍在旗下iPhone手機使用自家的Lightning充電接口。蘋果公司曾對歐盟動議表示關注,擔憂規定將傷害現有用戶和造成浪費。根據歐盟委員會規定,蘋果公司將被要求在2024年前更改在歐洲銷售的手機所使用的充電接口。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22-06-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