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就是這樣」 俄羅斯麥當勞首批分店以新店名重開

2022-06-13 12:47:12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14 15:24:33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613 1Vkusno & tochka VK專頁圖片

《路透社》12日報道,位於俄羅斯的前麥當勞分店在新買家接管後於12日以新名字「美味就是這樣」開始重開,保留原有的餐牌和內貌,但去除所有和麥當勞有關的名字和品牌。

新餐廳餐牌不變但種類較少

《路透社》12日報道,15家位於俄羅斯的前麥當勞分店於12日俄羅斯國慶日重開,包括位於莫斯科市的旗艦店。重開的分店改名為「Vkusno & tochka」(Вкусно и точка),意思為「美味就是這樣」,標誌由麥當勞著名的金拱門改成代表漢堡包和薯條的簡單圖形,而分店的口號亦轉作:「名字改了,愛心仍在。」餐廳重開吸引大批顧客排隊,但人龍則不及麥當勞在1990年首次在俄羅斯開業時的熱鬧。

「美味就是這樣」的餐牌和麥當勞相若,食物的烹製方式和工具和前身麥當勞分店一樣,但食物種類較少,缺乏「巨無霸」和「麥旋風」等餐點。食物的價格亦下調,雙層芝士漢堡由160盧布(約22港元)下調至129盧布(約18港元),魚柳包則由190盧布(約26港元)下調至169盧布(約23港元)。

預計夏季低前重開所有分店

「美味就是這樣」行政總裁帕羅耶夫(Oleg Paroev)表示,預計在夏季結束前重開所有分店,新店的目標是要顧客不注意餐廳的品質或氣氛有任何差別,而「巨無霸」是麥當勞的故事,期望餐廳能做出更好的餐點讓顧客喜歡。帕羅耶夫亦說,在可口可樂公司暫停在俄國出售產品期間,正尋求新的汽水供應商。

麥當勞集團於16日以俄烏戰爭產生人道主義危機為由宣布撤出俄國市場,出售旗下近850家俄國分店,餐廳在新名下重開後不得使用麥當勞集團的品牌和食物名字。在餐廳急切重塑品牌下,食物的包裝只能使用純色的紙袋,醬料包裝上的麥當勞標誌亦只以黑色標記覆蓋。《路透》引述一名15歲顧客表示,汽水的味道不同,但漢堡包的味道則沒有改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6-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