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公務員薪酬調整交由下屆政府處理

2022-06-14 13:06:5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6141香港電台影片擷圖

特首林鄭月娥14日表示,公務員薪酬調整的決定將交由下屆政府處理,她明白有公務員及工會失望,惟當局不是因為有任何具體意見令部份人開心或不開心而廻避,冀望予空間下屆政府處理。

出席任內最後一次行會

特首林鄭月娥14日出席任內最後一次行政會議前表示,關於考慮公務員薪酬調整涉及六個因素,過往是根據薪酬指標做決定,而今年她本人及行會成員都得悉有爭議,特別是高級公務員加薪幅度有否反映巿場狀況,問題較為複雜,但並非因此原因交由下屆政府處理,而是因為要考慮到其他因素,包括公務員士氣等,認為由即將離開的班子做決定不是最合適的。

林鄭月娥指,得知有公務員及工會失望,但惟當局不是因為有任何具體意見令部份人開心或不開心而有所廻避,而是冀望予空間下屆政府處理。

疫情未對醫療構成壓力

在疫情方面,林鄭月娥表示,近日確診數字回升至七、八百宗,疫情出現變化值得關注,然而未對醫療系統構成壓力;目前當局不會再推行第三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將採取執法、宣傳教育和疫苗接種應對,當局每日會公布執法數字,呼籲處所營辦人與當局合作,否則出現一些情況要施行其他限制,並非社會樂見。

林鄭月娥認為,當局仍竭盡全力創造領導人訪港有利條件,即使有很多聲音訴求,包括商會和金融機構要求放寬外防輸入措施,當局仍然「寸步不讓」,她會親自向外國商會和總領事解釋,認為而今仍要非常謹慎。

林鄭月娥指,創造領導人訪港條件亦包括社會環境,當局冀望社會可以在比較寬鬆愉快的環境下慶祝回歸,當前亦有很多慶祝活動按防疫要求舉行,似乎影響不大;至於國家領導人是否及何時訪港,她指今日未能作具體的回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6-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