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質疑美國自詡「站在正確一邊」是心虛

2022-06-17 12:12:19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17 12:53:2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6171《新華社》圖片

針對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日前指「選擇同俄方站在一起的國家,將不可避免地發現自己站在歷史錯誤的一邊」。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6日表示,中方始終站在和平和公道一邊,誰在正確一邊,世人自有公論,質疑美國自詡「站在正確一邊」是心虛。

中方始終站在和平公道一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6日於例行記者會表示,中方始終從烏克蘭問題的歷史經緯和是非曲直出發,獨立自主作出判斷;中方始終站在和平一邊,站在公道一邊。

美國批評中俄領袖通話﹕不要站在歷史錯誤一方

美國批評中俄領袖通話﹕不要站在歷史錯誤一方

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15日下午通電話,雙方談及烏克蘭問題並交換意見。美國國務院對此發表聲明,批評中方雖然聲...

汪文斌指,當美國違背承諾,連續推動北約東擴,使歐洲再次陷入衝突對抗的時候,中國積極倡導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呼籲建立均衡、有效、可持續的歐洲安全架構。當美國叫嚷要戰鬥到最後一個烏克蘭人、為衝突拱火澆油的時候,中國積極勸和促談,指出國際社會應當支持俄烏雙方談下去、而不是打下去。

中方質疑美方走夜路吹口哨

汪文斌續指,當美國大搞極限制裁施壓、危機外溢效應日益擴大蔓延的時候,中國堅決反對把世界經濟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強調不能讓國際經濟合作幾十年努力的成果毀于一旦,更不能讓各國老百姓為此付出沉重代價;誰站在正確一邊,世人自有公論。

汪文斌稱,俗話説,「走夜路吹口哨」——給自己壯膽;美方一再表白自己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這是不是一種心虛的表現呢」?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6-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