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選舉臨近 馬斯克「女兒」申請改名改性別成新聞

2022-06-22 11:12:35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22 12:03:37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Elon Musk and sons馬斯克與第二任妻子Talulah Riley及兩名兒子沙維爾和格里芬於2015年的合照。前右為沙維爾。(網絡圖片)

《路透社》20日報道,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的跨性別「女兒」根據她的新性別認同提出更改姓名的請求,理由是「我不再與我的親生父親生活或希望以任何方式、形態或形式與我的親生父親有任何關係」。今年 4 月,她向位於聖莫尼卡的洛杉磯縣高等法院提交了更改姓名和反映她的新性別身份的新出生證明的申請書。

事件最近被一些自媒體曝光。根據從PlainSite.org 網站獲得的法庭文件顯示,原名為沙維爾・亞歷山大・馬斯克(Xavier Alexander Musk)最近剛滿 18 歲,按照加州法律剛達成年年齡,她已要求法院將其性別認定從男性更改為女性,並註冊她的新名字。

報道指,她的新名字在線上文件中被隱藏。但一些自媒體稱她申請將名字更改為Vivian Jenna Wilson,改回跟她的母親賈斯汀・威爾遜(Justine Wilson)同姓,賈斯汀於 2008 年與馬斯克離婚。《路透社》曾向馬斯克求證相關報道,但其代表律師及特斯拉媒體辦公室均未有回覆。

美中期選舉臨近 LGBTQ+成焦點議題

美國媒體在此事件的報道中,焦點多放在事件與美國國內政治的連繫上。《路透社》就報道,在馬斯克「女兒」提交姓名和性別變更文件大約一個月後,馬斯克在5月宣布支持共和黨,因為共和黨支持一系列限制全國各州跨性別權利的立法。

《CNN》就報道,馬斯克在2020年曾在推特上發表對於跨性別議題的評論,稱「我絕對支持跨性別,但所有這些代名詞都是一場審美噩夢」。他還指出,特斯拉(Tesla)被非政府組織「人權運動」(Human Rights Campaign),被評為「LGBTQ+ 平等最佳工作場所」之一,並獲得了 100 分的評分。2022 年,特斯拉在該排名中仍然保持100分的得分。

馬斯克今年6月還在推特上表示,他傾向於在 2024 年的總統大選中支持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他最近推動並簽署了被批評者稱為「不要說同性戀法」的立法,以限制該州公立學校對同性戀和跨性別問題的討論。

今年11月,美國將進行國會中期選舉,LGBTQ+ 是共和民主兩黨之間其中一個爭議議題。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2-06-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