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領導人峰會開場寒暄 約翰遜拿普京開玩笑

2022-06-27 16:42:22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27 17:12:15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螢幕截圖 2022 06 27 下午5.06.1826日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第一場領導人會議,英國首相約翰遜在寒暄時拿普京開玩笑。(視頻擷圖)

26日七國集團領導人在德國巴伐利亞的埃爾毛城堡(Schloss Elmau)召開峰會,七國領導人以及歐盟代表共9人在開會前坐在圓型會議桌上寒暄並讓在場的記者拍攝。期間,可能是天氣悶熱的關係,英國首相約翰遜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拿普京多年前的騎馬照片開玩笑。

當時正值是本次G7峰會的第一次領導人全體會議,9位領袖就座後,就在現場記者不斷按下相機快門拍照之際,英國首相約翰遜突然脫口而出問在座的各位領導人,「穿着外套?脫掉外套?我們脫了衣服(拍照)怎麼樣?」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此時似未領會約翰遜的語境,回話說:「讓我們先拍完照吧!」

在一片笑聲中,約翰遜隨即補充:「我們都必須展示出我們比普京姿態更強硬」。杜魯多此時反應過來,接着插話說:「赤裸上身騎馬!」

此時,與會領袖中唯一的女性,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似乎仍未捉摸到兩人的對話語境,突然插話說:「哦,對了!騎馬最棒了」。最後由約翰遜打完場,「我們得向他們(俄羅斯)展示一下胸肌!」

d0439bc009a1ffaed5781640657c8781u5外媒估計,與會的G7領導人當時討論的是這張普京於2009年公開的騎馬照片。(網絡圖片)

《路透社》報道,他們的對話過程反映他們在「嘲諷」普京2009年拍攝的赤裸上半身的騎馬照片。俄羅斯今年入侵烏克蘭,致使與會的G7國家領袖在會議上嘲笑他們「缺席的對手」普京的男子氣概形象。在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之後,俄羅斯才被排除在這個發達國家俱樂部之外。

《華盛頓郵報》在報道此段會議花絮時指出,坐席被安排背着記者的拜登,在三人發言期間一直保持沉默,最終在其他領導人的敦促下,將椅子轉過來,微笑拍照。並指拜登選擇了穿外套。

缺席的俄羅斯成為G7峰會討論的主題

對於如何加強制裁俄羅斯的討論中,《路透社》報道,參與峰會上美、英、加、日四國家同意採取行動禁止從俄羅斯進口黃金,以加強對莫斯科的制裁擠壓,以切斷其為入侵烏克蘭提供資金,但七國集團是否就該計劃達成共識則仍未公報。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表示,該問題需要謹慎處理並進一步討論。

至於因為實施對俄制裁導致西方國家通脹飆升的問題,一位德國政府消息人士對《路透社》透露,七國集團領導人也就俄羅斯石油可能的價格上限進行「非常有建設性」的會談。另一位法國總統府官員就表示,巴黎將推動石油和天然氣價格上限。

預計七國集團領導人還將討論應對能源價格上漲和替代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進口的選擇,以及不會加劇影響本國人民的生活成本危機的進一步製裁。

俄烏衝突以來,全球能源和食品價格飆升正在打擊經濟增長,作為伙伴國參與本次G7峰會的塞內加爾、阿根廷、印度尼西亞、印度和南非代表,向德國總理舒爾茨表達了許多發展中國家都擔心西方制裁俄羅斯帶來的附帶損害,他們希望 G7 領導人可以幫助受糧食危機打擊的國家,免除最貧窮國家的債務,並支持發展中國家應對糧食危機和氣候變化。

一位歐盟官員表示,G7 國家將向夥伴國家表明,食品價格上漲是俄羅斯行動的結果,而不是西方制裁的結果。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2-06-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