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拜登將重申「一個中國」政策承諾不變

2022-07-28 16:15:2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7282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27日在白宮記者會表示,拜登會在中美元首通話中,將以某種形式重申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不變;他認為對於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訪台計劃,中方並無必要對此發表評論。

通話將會在未來幾天內進行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7日在白宮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電話會談在未來幾天內進行,指美中雙邊關係有許多問題需要兩位領導人討論,拜登冀望保持與習近平的溝通渠道暢通。柯比未有明確表示中美元首通話的確實時間。

美方「一個中國」政策不變

柯比指,美中關係是全球及區域最重要的雙邊關係,美方可以在部分議題上與中國合作,但兩國在部分議題存有摩擦和緊張,包括台灣局勢,可以預期台灣緊張局勢將在中美元首通話的議程上,而拜登以某種形式重申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不變,美方不願以片面或武力方式解決兩岸問題。

柯比稱,美方關切台海與周邊局勢,強調美方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柯比表示,不會評論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計劃,但認為在未有任何宣布和決定時,中方並無必要發表評論;當局會依照慣例,會向佩洛西提供行程分析資料及安全資訊。

中方未有證實中美元首通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7日表示,對於中美元首通話,目前没有可以提供的消息;重申中方堅決反對佩洛西訪台,如果美國繼續推進並挑戰中國的底線,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將由美方承擔。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7-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