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免加劇台海局勢升溫 美國推遲洲際導彈試射

2022-08-05 12:38:3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8052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4日表示,因應台海緊張局勢加劇,原訂於本周進行的民兵 III 洲際彈道導彈測試將會延遲,為避免與北京的緊張局勢升級,美方正通過減少誤判和誤解的風險,以展示出負責任的核大國行為。

安排在不久的將來進行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4日表示,為了緩解緊張局勢,原訂計劃已久的民兵 III(Minuteman III) 洲際彈道導彈(ICBM)試射將會延遲,而該測試將已安排在不久的將來進行。

柯比認為,中方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演習對破壞穩定,美方正在通過減少誤判和誤解的風險,避免與北京的緊張局勢升級,以展示出負責任的核大國行為;該次試射並未被取消,或於「數周內」進行,強調並不會推遲很久。

 

 

柯比指,中方正推動改變台海現狀,指中方正在將台海局勢升溫和維持這種強度;美方希望緊張局勢得到緩和,會繼續與北京保持溝通渠道暢通。

曾因俄烏戰事推遲試射

該試射再度被延遲,在美方宣布是次延遲試射前,計劃本周於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一枚非武裝民兵 III 導彈,預料會落入馬紹爾群島附近海域。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 Lloyd Austin)曾在今年3月初下令,首次推遲該測試,以緩和俄烏戰事所引起的緊張局面。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8-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