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台是佩洛西個人決定 關注中方軍演但不擔心

2022-08-09 11:46:06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09 11:59:0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8091President Joe Biden FB 圖片

美國總統拜登8日首度就中方軍演作出回應表示,關注中方軍演但並不擔心,不認為中方會有進一步行動而令事件升級;強調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的行程,純屬她的個人決定。

拜登上月底確診新冠肺炎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本月2日訪問台北,其後台海局勢轉趨緊張,中方接連數日於台海周邊進行實彈軍演。美國總統拜登於7月21日確診新冠肺炎,雖然在7月27日檢測呈陰性後解除隔離,但在30日檢測中「復陽」,需要繼續接受治療,他在佩洛西訪亞行程及中方軍演期間未有露面回應事件。

白宮醫生奧康納(Kevin O'Connor)7日表示,拜登連續兩日檢測結果陰性後,可以露面及出行。拜登7日於在白宮登上海軍一號直升機,前往特拉華州里霍博斯灘與家人會面。

確診後首度開腔回應事件

拜登8日由特拉華州前往肯塔基州勘災,在多佛空軍基地(Dover Air Force Base)首度開腔回應事件。拜登指並不擔心中方對佩洛西訪台的激進回應,但對關注事態的發展,他不認為中方會有中方會有進一步的行動而令事件升級。拜登被問及是否認為佩洛西訪台是一個錯誤的決定時表示,訪台純屬佩洛西她的個人決定。

在佩洛西訪台行程前,拜登曾透露向軍方認為佩洛西訪台並不是好主意,而拜登最近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中亦稱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強調美方不支持台灣「獨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8-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