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團訪台 中方斥美方不遺餘力挑起對抗

2022-08-15 13:45:2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8153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後,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14日率領國會五人團訪台兩天。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表示,是次的訪問團再度證明美國不希望看到台海局勢穩定,不遺餘力挑起對抗,干涉中國內政。

美國國會五人團訪台兩天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本月2日至3日訪台後,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14日率領兩黨國會參眾兩院五人團訪台兩天。

訪台的成員包括,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ward J. Markey)、加州民主黨眾議員加拉門迪(John Garamendi)、加州民主黨眾議員的洛溫塔爾(Alan Lowenthal)維珍尼亞州的民主黨眾議員的拜爾(Don Beyer),以及美屬薩摩亞的共和黨眾議員拉德瓦根(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

率團的馬基在抵台後社交媒體發文指,此次兩黨國會代表團前往台灣,是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並鼓勵台海兩岸穩定與和平。台灣當局指,馬基1979年擔任美國聯邦眾議員時,曾投票支持《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為目前美國會少數曾參與《台灣關係法》立法且仍在任的國會議員。

東部戰區將組織軍事反制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14日發聲明指,美國國會議員的行為應該與美國政府的「一中政策」保持一致,並認為最近的國會訪問「再次證明美國不希望看到台灣海峽的穩定,不遺餘力地挑起雙方的對立,干涉中國內政」。

2208152海峽之聲官方微博擷圖

中國官媒海峽之聲官方微博15日表示,根據中國軍方有關人士透露,「針對美參議員率團竄台,東部戰區可能在其竄台期間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強有力的軍事反制行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8-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