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將繼續以行動說話 反制台獨分裂活動

2022-08-26 11:39:2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8261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中國國防部圖片)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25日表示,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為了一己私利不惜背棄民族大義,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是導致台海局勢緊張昇級的根源,解放軍將繼續以行動說話,堅決予以反制。

台海局勢是非曲直一目了然

對於美日等國官員近期多次發聲,對中國軍隊在台灣島附近開展的軍事演訓活動進行無端指責。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25日表示,有關國家的言論完全是顛倒黑白、甩鍋推責,中方已多次表明了堅決反對的立場。當前台海局勢的前因後果一清二楚,是非曲直一目了然。

譚克非指,解放軍近期在中國台灣島附近開展的一系列軍事演訓活動公開、透明、專業、適度,是對挑釁者、攪局者的警示回擊,是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正義之舉。美國作為這場危機的始作俑者,應當也必須為此承擔全部責任。美方應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立即採取措施糾正錯誤,而不是進一步加劇台海局勢緊張。

譚克非表示,近期日方附和美方涉台消極言行,渲染所謂「中國軍事威脅」,是極不負責任的。一段時間以來,日方持續增加防衛預算,強化軍力部署,已經引發地區國家和國際社會高度警惕。中方敦促日方深刻反省自身侵略歷史,停止對中方的造謠抹黑,多做有利於增進與鄰國互信、有利於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事情。

民進黨當局挑釁是緊張根源

譚克非稱,近期發表的《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就台灣自古屬於中國的歷史經緯、法理事實和新時代推進祖國統一的立場、方針、政策作了全面系統闡述。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為了一己私利不惜背棄民族大義,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這是導致台海局勢緊張升級的根源。

譚克非強調,近期組織的一系列軍事行動,就是對「台獨」分裂分子和外部勢力干涉的震懾懲戒。搞「台獨」只會將台灣推入災難深淵,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禍害;正告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如果執迷於挾洋自重、謀「獨」挑釁不悔改、不收手,解放軍將繼續以行動說話,堅決予以反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8-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