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東方2022」演習9月初舉行 中印等14國超5萬士兵參演

2022-08-30 15:50:00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01 09:38:38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螢幕截圖 2022 08 30 下午4.25.112018年舉行的「東方2018」演習,參與演習的解放軍 99式主戰坦克接受檢閱。(俄《衛星通訊社》圖片)

《塔斯社》報道,俄羅斯國防部29日表示,將於9月1日至7日在俄羅斯總參謀長指揮下進行的「東方(Vostok)2022」 戰略指揮和參謀演習,演習設想了聯合兵種和多國部隊的各種行動方案,以確保俄羅斯聯邦及其在東部軍區責任區內的「盟國」的軍事安全。俄羅斯及來自多友好國家的部隊共50,000人及5,000多件武器裝備將在東部軍區責任區內演習的。

報道指,俄羅斯國防部公報「東方 2022」戰略指揮和參謀演習將於 9月1日至7日在俄羅斯東部軍區割下的多個訓練場舉行,將由總參謀長瓦列裡・格拉西莫夫的指揮下,演習地點遍布東部軍區責任區內從伊爾庫茨克州以東至薩哈林州(庫頁島)各州,也包括鄰近的鄂霍次克海和日本海的海上和沿海地區的訓練場,其中一個演習地點更選在與日本有主權爭議的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演練項目將括防禦和進攻行動。

多個亞非拉國家參與 包括中印

俄國防部同時指出,「東方2022」演習將匯集超過50,000名士兵和5,000多種武器和軍事硬件,包括140架飛機、60艘戰艦、砲艇和支援艦。俄軍參演部隊將包括軍事指揮中心和東部軍區部隊、空降兵部隊、遠程戰略運輸機等。

除俄羅斯,參加「東方2022」演習的其他國家部隊包括來自集體安全條約組織 (CSTO)、上海合作組織 (SCO) 成員國和其他夥伴國,他們將派出軍事指揮中心作戰小組、軍事特遣隊和觀察員,這些國家包括中國、白俄羅斯、印度、蒙古、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塞拜疆、亞美尼亞、阿爾及利亞、敘利亞、老撾和尼加拉瓜。

除陸上及空中演練,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和中國解放軍海軍將在日本海開展聯合行動,以保衛海上航道和海上經濟活動區,並在海上方向地面部隊提供遠程支援等。

演習包括陸海空三軍多兵種聯合演練

俄羅斯國防部指出,舉行本次「東方2022」戰略指揮和參謀演習,是旨在掌握指揮員和指揮部對聯合兵種和聯軍部隊進行指揮控制的技能,以擊退俄東部方向和遠東海域的侵略行為,並提高參演國部隊的兼容性和相互協調性。演習還將檢查軍事指揮中心在規劃海上行動方面的準備情況,確保在戰爭中對戰鬥群進行全方位的後勤支持、指揮和控制。

這是解放軍首次同時派出陸、海、空部隊參與多國聯合演習。此前,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在8月25日表示,根據中俄兩軍年度合作計劃及雙方共識,中國人民解放軍近日抽組部分兵力赴俄羅斯參加「東方2022」演習。中方陸空參演力量已到達指定地域,相繼完成兵力集結、野戰營區開設和現地勘察等,並陸續開展適應性飛行訓練;海上參演力量與俄艦海上會合後,開展了通信等課目演練。 

中國軍隊赴俄參加「東方2022」演習,旨在深化與參演各國軍隊之間的務實友好合作,提升參演各方戰略協作水平,增強共同應對多種安全威脅的能力。

發佈於 軍事
By 2022-08-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