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打破七十年傳統 首次於蘇格蘭任命新首相

2022-09-01 12:03:5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9012巴爾莫勒爾城堡(Balmoral Castle) Twitter 圖片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結果將於9月5日揭曉。白金漢宮發言人1日表示,因英女王「行動不便」方面問題,將會在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城堡任命新首相。這是高齡96歲的英女王登基70年來首度不在倫敦白金漢宮任命新首相。

選舉結果將於下周一揭曉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結果將於9月5日揭曉,目前外相卓慧思(Liz Truss)在民調中領先,有望成為英國新一任首相。白金漢宮發言人1日表示,英女王下周二(6日)仍在目前身處的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城堡(Balmoral Castle),為方便新首相的日程和避免英女王「行動不便」方面問題,決定在巴爾莫勒爾城堡,接見即將卸任的首相約翰遜,以及任命新首相。

首次打破登基以來的傳統

現年高齡96歲的英女王,自1952年登基至今七十年以來,第一次不在倫敦白金漢宮任命新首相和進行吻手禮儀式。巴爾莫勒爾城堡位於蘇格蘭高地,是英國王室其中一個夏季避暑地,傳統上英女王會一直居在該城堡至10月夏季結束,期間會返回倫敦白金漢宮進行首相任命儀式。

英女王露面次數大幅減少

英女王自去年10月以來一直行動不便,公開露面次數大幅減少,她曾指今年2月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感到力盡筋疲,在少數露面的場合中,英女王都持拐杖步行;在今年6月慶祝登基七十周年的活動,英女王曾經兩度在向公眾露面。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9-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