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封嘴」隔音麥克風 12月底發售

2022-09-03 16:52:08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903 1Shiftall網站圖片

日本網媒《AV Watch》2日報道,日本科技公司Shiftall於2日宣佈在嘴上佩戴的隔音藍牙麥克風mutalk將接受預訂,預計在12月前出售。

用戶大聲尖叫也可隔音

日本網媒《AV Watch》2日報道,Shiftall早期在2022年美國消費電子展(CES)揭曉隔音藍牙麥克風mutalk,自稱為低成本,佔小空間的隔音方式。用戶把麥克風像VR眼鏡般佩戴在嘴上,以吸音物料和「亥姆霍茲共振原理」達致防漏音效果,即使大聲尖叫也能達到減少20至30 分貝的降噪效果。Shiftall於2日宣佈完成mutalk量產模型,成品比在CES揭曉的原型小20%至30%。

可於遊戲或會議中使用

Shiftall行政總裁岩佐琢磨(Takuma Iwasa)表示,在過去兩年,在網上使用麥克風傳輸語音的情況不斷增加,包括網上會議和遊戲,還有元宇宙和虛擬YouTuber等現象出現。mutalk可讓用戶於網絡遊戲中和人語音聊天時不干擾其他人,或在公共地方進行網絡會議時防止信息洩露。

mutalk以藍牙或3.5mm插頭連接音訊裝置,以USB-C充電可使用8小時,亦包含可拆卸的頭帶,方便用戶在VR遊戲等情況中不需用手拿著麥克風。mutalk由2日起開始接受預訂,建議零售價為19,900日元(約1113港幣)。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22-09-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