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批評特朗普演說遭美國四大新聞台拒播

2022-09-05 11:32:5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9051President Joe Biden FB圖片

美國總統拜登1日於費城發表演說,批評前總統特朗普及其支持者的主張,指他們的是「國家的威脅」,不過由於太接近中期選舉,加上演說內容太過「政治化」,CBS、NBC、ABC 及FNC拒播。

點名批評特朗普及其支持者

英國《每日郵報》3日(Daily Mail)報道,美國總統拜登1日於費城發表演說,拜登在演說中點名批評前總統特朗普及其支持者,「特朗普及MAGA(Make America Great Again;讓美國再次偉大)共和黨人的主張,是代表威脅美國的極端主義」,「平等及民主正遭受攻擊」。

有消息人士向《華盛頓郵報》透露,拜登在黃金時段發表演說,但由於太接近於11月8日舉行的中期選舉,加上內容「政治化」,美國CBS、NBC、ABC 及FNC四大新聞台拒絕播出。報道指,過往美國總統甚少於黃金時段發表演說,只有國家在面對危機時少會這麼做,在此情況下各大新聞台都會播出總統演說,讓民眾得悉消息。

美國新聞台拒播總統演說並非沒有先例,如2014年NBC及CBS都曾拒播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有關移民改革的黃金時段演說。

演說引來反彈拜登收回言論

拜登有關演說引來強烈反對,有共和黨人認為拜登具有分裂意味。拜登在演說後的第二天(2日),嘗試收回有關的言論,指特朗普的支持者沒有投票支持暴力,「投票予特朗普的7400萬人沒有投票支持叛亂,只是追求特朗普提出的哲學」,他指演說只針對攻擊民主的人。

2209052

 

特朗普2日在他個人的社交媒體發文指,「MAGA的意思是用言語所能表達的力量,讓美國再次偉大」,「如果他不想通過言語、行動和思想讓美國再次偉大,他便不應該代表美國!」。特朗普形容拜登的演說是「尷尬而憤怒」,更指拜登「瘋了」或「患上晚期癡呆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9-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