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逝世 查理斯繼位

2022-09-09 09:43:2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9091英國王室圖片

英國白金漢宮宣布,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周四(8日)於巴爾莫勒爾堡安詳離世,享年96歲。女王長子、王儲查理斯繼位為英王查理斯三世。查理斯發表聲明指,母親離世是極悲傷的時刻,料全英及世界無數民眾皆為此同哀。

英女王於巴爾莫勒爾堡離世

英國白金漢宮於當地時間8日下午宣布,伊利沙伯二世於巴爾莫勒爾堡安詳離世,享年96歲。她的長子儲查理斯繼位為英王查理斯三世。伊利沙伯二世為英國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女王駕崩消息傳出後,英國多地下半旗致哀,民眾前往溫莎堡外敬獻鮮花,英國將進入為期10天的全國哀悼期。

新任英王查理斯三世發表聲明,查理斯發聲明表示,母親離世是為極悲傷時刻,料全英及世界無數民眾皆為此同感哀傷。

白金漢宮發表聲明非比尋常

白金漢宮在8日稍早曾發聲明表示,王室醫生關注女王健康狀况,建議她接受「醫學監察」;其後女王四名子女﹕王儲查理斯、安妮公主、安德魯王子和愛德華王子,以及孫子威廉王子、哈里王子急赴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與女王會面。

王室記者威徹爾(Nicholas Witchell)分析指,白金漢宮該聲明非比尋常,指聲明雖提及女王「安然」處於城堡,然而一眾家人卻急赴城堡,一切都經已明瞭。

任命卓慧思為最後一次公務

伊麗莎白二世1926年4月出生,1952年繼承王位,在位七十年,是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去年4月伊麗莎白二世於其丈夫菲利普親王去世後,公開活動明顯減少,去年10月住院檢查後取消或推遲多項公務活動。

伊麗莎白二世今年2月曾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英國6月初舉行一系列活動慶祝伊麗莎白二世登基七十周年,她卻因身體不適缺席數場官方活動,僅於活動首日及最後一天亮相;她最後一次的公務為本月6日於巴爾莫勒爾堡任命卓慧思出任英國首相。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9-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