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球迷在女王逝世當日出言不遜遭重罰:終身禁止觀賽

2022-09-15 11:25:57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15 15:55:26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burnley h fangallery 2223 001 16x9普雷斯頓球會一名球迷在英女王逝世當日發爭議推文,被球會重罰終身不能進球場觀賽。(球會網站擷圖)

英媒12日報道,一名英冠球會普雷斯頓(Preston North End Foodball Club)球迷因近日在社交媒體上對已故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出言不遜,遭球會終身禁賽。 

這名自稱是在開玩笑、推特帳號稱 Gordie Moss 的球迷,在英女王去世當日發布了多條具爭議的言論,除了暗示「在全場默哀女王去世時發出噓聲」外,還說「所有皇室成員都死在參加女王葬禮的路上」、「會向英國女王行納粹禮」等。球會表示,他們雖然支持言論自由,但相關推文明顯越界了,因此決定予以處罰。

螢幕截圖 2022 09 15 下午1.05.50《衛報》報道擷圖

《衛報》報道指出,該球迷是在當地時間8日發佈了一系列有關已故英國女王的爭議言論,部分推文帶有普雷斯頓球會英文縮寫的標籤。雖然該名球迷很快意識到他所發推文有問題,並在1小時內就將最具爭議的推文刪除,目前,該球迷的推特帳號上僅有一條當時的發佈的推文仍保留著,「如果我在全場為女王默哀時發出噓聲,會不會被趕出球場?」文末還帶有普雷斯頓球會英文縮寫的標籤。但部分網民還是對相關言論截圖,並將其舉報至球會官方。 

普雷斯頓球會在13日發了一份聲明中,稱球會「尊重每個人的言論自由和意見,但在這個特定的案例中,相關推文(已被刪除)已經越過了紅線。它被發布在社交媒體並與球會聯繫在一起,因此我們選擇發布禁止觀賽令。」

英媒報道指,該名球迷的爭議言論被舉報後,球會於當地時間10日就通知了該名球迷被終身禁止觀賽了,但該名球迷隨後在社交媒體分享了球會的電郵截圖,事件便在網絡上流傳開來。 據球會發給該名球名的電郵截圖,他除被終身禁止觀賽外,他已購買的季票和球會賬戶也都被凍結,該禁令還禁止他進入任何與球會有關的官方設施,包括商店,售票處等,並警告稱:「如果你在禁令期間進入,就將遭到驅逐。」

不過,該名球迷似對球會的處罰不服,他在接受英國《每日星報》採訪時仍堅稱自己的言論「不至於被終身禁賽」,因為他在意識到那條詛咒英國皇室的推文「很沒品(in bad taste)」後,就立刻刪除了。他直言他「非常討厭王室,但這(發推文)是我的事兒」,又稱「我對王室的看法僅是我個人觀點,與球會無關。」他辯稱自己這條推文其實沒問題,了解他的朋友都知道他是在開玩笑,發布的內容根本算不上威脅。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2-09-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