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如有多人違反防疫規定 將影響進一步調整措施

2022-09-27 16:16:3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9272政府新聞處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27日表示,「0+3」入境檢疫屬於大改動,存在不同的不肯定因素,需要謹慎檢視,冀望有關措施實施後,能使經濟氣氛逐步增長;他關注有人違反防控疫情措施,如有很多人違反防疫規定,會影響當局進一步調整措施。

屬於大改動涉不肯定因素

行政長官李家超27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實行「0+3」第一日大致暢順,「0+3」方案社會的反應都是正面,希望社會活動會逐漸「動起來」,整體日常活動以及經濟氣氛都會因此而逐步增長。

李家超指,「0+3」入境檢疫屬於大改動,會帶來不同的不肯定因素,需要謹慎及採取相對的措施處理,包括檢視未來疫情會否反彈,入境人士是否遵守指定日子核酸檢測,以及每日快速抗原檢測要求,才可確保管控疫情擴散。

應關注警惕違反規定情況

李家超稱,違反防疫規定的情況,社會都應該關注和警惕,有關行為會導致推行的措施受到影響及帶來疫情反彈;如有超過40人違反當局的「紅碼」檢疫要求、過去兩個月有8至9%市民違反當局的強制檢測要求、當發現2萬多張假「免針紙」,這些非常失德、不負責任的行為,會影響及破壞抗疫的實質效果。

李家超強調,未來如果大家都守規矩,抗疫的路就會走得較容易。但如果持續有很多人不遵守防疫規定,政府放寬措施便不容易有新考慮;目前一老一幼的接種率未如理想,仍需努力,亦要謹慎防止「0+3」檢疫後出現疫情反彈,當局要平衡風險和經濟動能,穩打穩扎檢視現有措施成效,決定會否再有改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9-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