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君主死亡證首度公開 伊利沙伯二世死於衰老

2022-09-30 13:27:5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9304英國蘇格蘭國家檔案館/英國王室圖片
英國蘇格蘭國家檔案館29日公布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死亡證,列出英女王死因為衰老,死亡時間為英國時間9月8日下午3時10分,比白金漢宮向大眾公布英女王死訊的時間早約三個小時。英媒指,英女王彌留時僅有查理斯三世及安妮公主陪伴在側。

彌留時查理斯及安妮陪伴在側

英國蘇格蘭國家檔案館周四(9月29日)公開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死亡證,這是首度公開的英國君主死亡證。伊利沙伯二世的死亡證由安妮公主簽署,根據死亡證上的記載,伊利沙伯二世是在蘇格蘭巴爾莫拉爾城堡(Balmoral Castle)逝世,死亡時間為英國時間9月8日下午3時10分(香港時間晚上11時30分),死因為衰老,職業為「女王陛下」(Her Majesty The Queen)。

2209303英國蘇格蘭國家檔案館圖片

白金漢宮在8日下午6時30分,即女王逝世後約三個小時向大眾公布死訊;英國新任首相卓慧思則於下午4時30分得知女王的死訊,即女王逝世後約一個小時。

英媒報道指,女王長女安妮公主在女王逝世前一天都一直陪伴女王,而女王長子查理斯當天早上已抵達巴爾莫拉爾城堡,女王彌留時僅有查理斯三世及安妮公主陪伴在側。

哈里於女王死後兩小時才出發

白金漢宮當日12時35分發出聲明,表示關注英女王健康。英女王孫兒威廉、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及妻子索菲,當日下午2時39分由倫敦諾斯霍爾特皇家空軍基地乘私人飛機出發前往蘇格蘭巴爾莫拉爾城堡,眾人於下午3時50分抵達蘇格蘭阿伯丁(Aberdeen),未及趕見女王最後一面。

至於哈里王子,當日下午5時35分乘私人飛機從倫敦盧頓機場出發趕赴蘇格蘭,出發時已距女王逝世逾兩小時,至下午6時46分哈里王子在蘇格蘭阿伯丁降落,抵達巴爾莫拉爾城堡已是下午7時52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9-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