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女王突撤四孫頭銜 前港產王妃﹕傷心震驚

2022-09-30 16:55:3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9308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與二王子約阿希姆(Prince Joachim)的家庭(丹麥王室網頁擷圖)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28日突然宣布撤銷四名孫兒的頭銜,包括前「港產王妃」文雅麗與丹麥二王子約阿希姆的兩名子女;文雅麗對此表示,對此感到傷心及震驚,認為孩子被排除在外,亦不知身份為何會被剝奪。

宣布撤銷四名孫兒頭銜

丹麥王室28日發布聲明,女王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宣布撤銷八名孫兒中四名孫兒的王子頭銜,女王希望該四名孫兒不須受制於王室規定而所帶來的顧慮和責任,可以過著自己的生活。聲明指,2023年1月1日起,約阿希姆王子的子女將只能使用閣下尊稱、獲伯爵和女伯爵的頭銜。

2209306

四名被撤銷頭銜的孫兒,都是曾有兩段婚姻的二王子約阿希姆(Prince Joachim)所出,包括約阿希姆與前「港產王妃」文雅麗所生的兩名兒子Nikolai和Felix。另外,王儲弗雷德里克(Kronprins Frederik)四名子女的頭銜亦只會維持到成年,僅日後將成為王儲的長子才可獲封號。

前王妃文雅麗感到傷心

約阿希姆王子對此感到傷心,稱在五天前才獲知會子女被撤銷王子和公主頭銜,他們所有人都非常不開心,並不願意見到孩子受傷害,根本不知發生甚麼事。前「港產王妃」文雅麗對此感到震驚,真是突如其來,孩子們覺得被排除在外,不知道身份為何會被剝奪。

2209307約阿希姆王子與文雅麗(網絡圖片)

前「港產王妃」文雅麗1964年6月30日出生於香港,擁有中國、印度、奧地利、波蘭人、伊朗人和英格蘭人血統。1994年丹麥約阿基姆王子赴港於一丹麥船務公司實習,期間結識文雅麗,兩人在1995年11月18日於丹麥希勒勒市的法雷迪斯堡教堂結婚,2004年9月二人提出離婚,並於2005年4月8日生效。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2-09-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