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警告香港勿為受制裁者提供避風港

2022-10-11 10:08:0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10112網絡圖片

美國國務院10日再次發表聲明警告香港,指有一些人或利用香港作為規避多個司法管轄區制裁的避風港,影響香港商業環境的透明度和作為金融中心的聲譽。特區政府早前表示,無權力、亦不會實施其他司法管轄區施加的單方面制裁。

俄國鋼鐵寡頭遊艇停泊本港

俄羅斯總統普京盟友政治盟友、「鋼鐵寡頭」大亨莫爾達紹夫(Alexey Mordashov)價值五億美元的豪華遊艇「Nord」,10月5日駛抵本港停泊。俄烏衝突發生後,莫爾達紹夫遭美國、歐盟、英國及日本等多國制裁。

美國務院接連聲明警告香港

美國國務院10日再次發表聲明警告香港,指可能有人利用香港作為規避多個司法管轄區制裁的避風港,質疑香港商業環境的透明度,認為會影響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聲譽,以及香港對國際法及國際標準的遵守。

特區優勢長期獲得國際認同

特區政府發言人9日晚間應傳媒查詢時表示,特區政府一直全面實施及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施加的制裁,個別國家可能基於自身考慮,向某些地方施加單方面制裁,特區政府並無權力、亦不會實施其他司法管轄區施加的單方面制裁。發言人強調,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與貿易中心,背靠祖國、聯通世界,保持獨特地位與優勢,這些優勢長期獲得國際認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10-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