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不信普京動用核武 現時會面無意義

2022-10-12 14:41:0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10122President Joe Biden FB 圖片

美國總統拜登11日接受《CNN》採訪時表示,普京是一個理性的人但誤判形勢,以為自己在烏克蘭受到歡迎。拜登不認為普京會動用核武,又指普京犯下戰爭罪行,現時兩人會面並無意義。

不相信普京會動用核武

美國總統拜登11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獨家採訪,拜登表示,普京是一個理性的人,但誤判烏克蘭形勢及當地人民反抗的能力,普京曾於演講中提及要團結所有說俄語人士,其目標並不合理。

拜登表示,不相信普京真的會動用核武,認為普京身為核國家的領袖,如在烏克蘭使用戰術核武器的想法是不負責任的,而其核威脅可能導致災難性的「錯誤」和「誤判」破壞全球穩定,甚至會以世界末日告終。拜登拒絕詳細透露美方應對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上部署核武的具體方案,指國防部已經制定應急措施。

會面則要視乎討論內容

對於會否在印尼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上與普京會面,拜登指這需要視乎對方要討論內容,如果普京希望討論現時監禁於俄羅斯的美國女籃運動員格林納(Brittney Griner),他則願意與普京會面,但普京行為殘忍及犯下戰爭罪行,現時找不到會面理由,而且沒有意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10-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