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具有聯繫內地與世界獨特優勢無可取代

2022-11-02 12:08:1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11022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直播擷圖

金融管理局主辦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今日 (2日)起一連三日舉行。特首李家超發表演講指,峰會的舉行是香港復常的象徵,形容最壞的時間已過去; 香港具有聯繫世界和內地的獨特優勢,香港會繼續與世界保持聯繫。

主題是駕馭市場的不確定性

金融管理局主辦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2日起一連三日舉行。有逾200名來自全球約120家金融機構的國際和地區負責人參與;參與峰會的機構涵蓋銀行、證券、資產管理、私募股權和風險投資、對冲基金、保險公司等各個金融界別,其中超過40家由集團董事長或行政總裁代表出席。

峰會以「駕馭市場的不確定性」為主題,內地金融監管機構負責人將分享政策觀點,與會者則圍繞全球金融界面臨的三大挑戰和機遇互相交流和分享經驗,議題包括利率上升和滯脹風險帶來的不確定性、科技和可持續發展等大趨勢對金融發展的影響等。

本港資本主義制度長期不變

特首李家超在峰會發表演講表示,是次舉行的峰會可稱之為「香港復常的峰會」,本港最壞的時間已過去,過往雖經歷很多困難,但香港是充滿韌力城市,對自身能力具有信心,冀望參與峰會的金融界菁英把握正在香港出現的機遇和時機。

李家超指,現時全球陷入不明朗,疫情影響經濟和生活,政治動盪及通脹等因素,令經濟面對困難,但香港動盪時期已過去,社會已復常,由亂入治。「一國兩制」過去25年在港實施是香港的基石。他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的七一講話,指「一國兩制」會持續實施,保持原有資本主義制度長期不變。

李家超強調,香港會繼續與世界保持聯繫,亦具有聯繫世界和內地的獨特優勢,無可替代; 世界經濟重心已由西向東移,香港有人才,基建及技術,協助內地企業和資金連接世界,同時吸引國際資金進入區內。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11-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