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宣布大幅裁員 朱克伯格:公司投資失策

2022-11-10 17:04:51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1110 1維基百科圖片(Nokia621)

綜合外媒9日報道,Facebook母公司Meta於9日宣布大幅裁員超過1.1萬人,創辦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公司在電子商務加強投資是錯誤的判斷。

是次為公司首次裁員

綜合外媒9日報道,Meta於9日宣布大幅裁員,將裁減超過1.1萬人,相當於公司約13%的人手,為Meta首次進行大幅裁員。公司同時會採取其他行動以提高效率,包括削減開支和把招聘凍結期延長至明年首季。Meta宣布裁員後,股價在9日上升約4%。

投資電子商務為失策

Meta創辦人朱克伯格向員工發信指,電子商務收入在新冠疫情初期出現急升趨向,公司因而大量增加相關投資,但電子商務在疫情回落後恢復過往的趨勢,加上宏觀經濟低迷和競爭加劇,導致集團收入遠低於預期。朱克伯格表示自己判斷錯誤,並應因此負責。

朱克伯格續指,公司在新環境下需提高資本效益,已將資源轉向AI引擎、廣告及業務平台、以及元宇宙等優先增長領域,並已削減預算及津貼等,但仍不足以令支出與收入保持一致,因而決定裁員。他表示,正在徹底檢視基礎設施支出,基礎設施仍會是公司重要優勢,相信在減少開支同時仍可以實現這目標。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22-11-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