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七欖賽錯播「榮光」當國歌 特區政府﹕抗議和強烈不滿

2022-11-14 11:13:58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14 11:36:5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11142網絡影片擷圖

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香港對韓國13日於韓國仁川舉行,在賽前播放國歌環節中,主辦方錯誤播出與反修例示威有關的《願榮光歸香港》。特區政府14日發聲明表示表示抗議和強烈不滿,要求香港欖球總會嚴正處理該事件。

主辦方曾剪輯賽事影片

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香港對韓國的決賽13日於韓國仁川舉行,在賽前播放國歌環節中,主辦方錯誤播出與反修例示威有關的《願榮光歸香港》。根據主辦方發布的賽事影片,在賽前播放國歌環節中曾出現靜音,其後重新回復聲效播放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有網絡社群貼出當時的直播影片,指當時曾播出反修例示威有關的《願榮光歸香港》。

特區政府表示強烈不滿

特區政府14日發表聲明,指13日南韓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香港對韓國的決賽中,主辦機構將一首與2019年「黑暴」浪潮和「港獨」示威有密切關連的歌曲,當為中國國歌播放,特區政府表示抗議和強烈不滿。

政府發言人表示,中國國歌是我們國家的象徵。主辦機構有責任確保我們的國歌得到應有的尊重。當局已於昨晚以書面要求香港欖球總會嚴正處理該事件,展開全面深入調查及提交詳細報告,並向主辦機構亞洲橄欖球總會(Asia Rugby) 表達的極度不滿。

主辦機構人為錯誤所致

根據香港欖球總會向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提供的初步資料,亞洲橄欖球總會已向香港欖球總會致歉,香港欖球總會確認香港代表隊教練向他們提交的國歌錄音正確無誤,並解釋事件是由當地主辦機構一名初級人員的人為錯誤所致;香港七人欖球隊在球場上聽到錯播國歌時,已立即知會主辦機構。

主辦機構在賽事完畢後,已立即在場館內公開致歉,並在香港欖球代表隊在贏得今站冠軍後出席的頒獎禮上播放正確的中國國歌。政府發言人指,香港欖球代表隊將在月底參加在杜拜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三站賽事。特區政府已責成香港欖球總會,確保不會有同樣情況發生。

錯誤仍然是不可接受的

香港欖球總會14日發聲明表示,11月13日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香港對南韓的男子組決賽之前,按照慣例應播放兩支球隊的國歌。主辦機構亞洲欖球總會(Asia Rugby)最初為香港播放錯誤的歌曲。這引起亞洲欖球總會關注,並在賽後立即公開致歉。在香港隊贏得盃賽冠軍時,頒獎禮上已播放正確的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

香港欖球總會對此事情表示強烈不滿,並已收到導致此事件發生的完整解釋。雖然香港欖球總會接受這是人為錯誤所致,但這個錯誤仍然是不可接受的,對此事件表示深切關注和遺憾。亞洲欖球總會已向香港欖球總會表達誠摯的歉意,並保證不再有同樣情況發生。香港隊期待於11月26及27日參加在迪拜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最後一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11-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