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印尼峇里 傍晚將與拜登會面

2022-11-14 15:40:3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11143直播影片擷圖

二十國集團峰會15日於印尼峇里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14日)下午乘專機抵達印尼峇里,預計本港時間傍晚五時半,會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中美元首會談。這次是拜登上任美國總統以來,首次與習近平的面對面會面。

中美元首會談

二十國集團峰會(G20)15日於印尼峇里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下午乘坐專機抵達印尼峇里,預計本港時間傍晚五時半,會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中美元首會談。會談之後拜登則在晚上九時半召開記者會。

拜登早前表示,期待與習近平坦誠會談,認為要清楚雙方的「紅線」,誤免誤判;白宮表示,兩人會面是希望修復溝通渠道,建立護欄防止兩個超級大國的競爭陷入衝突。

中方冀望美方可以相向而行

中國外交部日前重申,中方主張推動構建中美正確相處之道,同時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美方應同中方相向而行,妥善管控分歧,避免誤解誤判,推動中美關係重返健康穩定發展的正確軌道。

澳日首腦計劃與習近平會談

峰會東道主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與拜登會面,指印尼和美國是世界兩個最大的「民主國家」,冀對方可以協助維護國際秩序;拜登形容佐科維多多是「老朋友」,冀對方於明年5月訪問美國。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Anthony Albanese)抵達峇里後表示,15日將會與習近平會談;日本政府表示,正積極籌備安排首相岸田文雄與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11-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