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明赴京述職﹕向領導人反映市民通關期盼

2022-12-20 12:35:4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12202政府新聞處圖片

特首李家超2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將於12月21日至24日到北京述職,會向國家領導人匯報香港最新經濟狀況、政治環境、新冠疫情管控情況,以及市民對免檢疫通關的期望;他又透露今天下午會宣布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飲宴人數。

向領導人反映市民的通關期盼

特首李家超20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明日(21日)下午至周六(24日)到北京述職,會向國家領導人匯報香港最新經濟狀況、政治環境、新冠疫情管控情況,以及市民對免檢疫通關的期望,特首辦公室主任葉文娟、特首私人秘書杜潔麗隨行。在李家超離港期間,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署理特首職務。

李家超指,香港市民都關心與內地通關事宜,正常往來,相信是普遍的聲音,他會如實向領導人反映,相信中央也非常了解香港實際情況及市民的長期希望;他指,不同場合都很主動向包括廣東省、深圳市政府領導,表明如果能讓內地疫情管控更有效,從而可有其他新安排,特區政府非常願意積極和主動配合,期望有更多空間實施新安排。

宣布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李家超透露,今天(20日)下午會宣布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飲宴人數,強調本港管控疫情措施已經放鬆九成多,只保存少部分,因為要按風險和實況,確保醫療體系可以負荷,以及保障一老一幼,尤其是兒童接種率相當低。

期待中央盡快就釋法作出決定

特區政府就《港區國安法》提請中央釋法,李家超稱,中央駐港三個機構和港澳辦已表示支持,相信事情一定要按著內地法律法規進行,期待中央盡快作出決定。

李家超針對谷歌公司拒絕將國歌在搜尋器置頂一事表示,錯誤的國歌資訊是重要事件,代表國家和民族尊嚴,提供資訊一方必須嚴肅看待;谷歌公司政策不容許有誤導或失實的資訊,表明會因應法例原因移除搜尋內容,而明顯播錯國歌是藐視行為,是一種侮辱,違反香港的《國歌法》,因此移除相關資料符合該公司的政策。特區政府會再與谷歌聯絡糾正相關情況,強調谷歌有方法處理問題,可以選擇作出糾正。

對於烏克蘭國防部在社交網站推特上載的影片,顯示黑白色的紫荊花旗幟,李家超指,區旗不正確涉及外交事務,特區政府已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溝通,將會從外交途徑處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12-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