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移民管理局暫停韓日公民來華口岸簽證及過境免簽

2023-01-11 15:55:0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1112國家移民管理局網站圖片

國家移民管理局11日宣布,針對近期少數國家對中國公民實施歧視性入境限制措施,即日起對韓國、日本公民暫停簽發口岸簽證,以及暫停韓國、日本公民來華實行72/144小時過境免簽。

暫停韓日公民來華口岸簽證

國家移民管理局11日宣布,針對近期少數國家對中國公民實施歧視性入境限制措施,國家移民管理機構即日起,對南韓、日本公民暫停簽發來華口岸簽證,暫停南韓、日本公民來華實行72/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

中國駐南韓大使館10日發布通知,即日起暫停簽發南韓公民赴華訪問、商務、旅遊、就醫、過境及一般私人事務類的短期簽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亦公布,即日起暫停審發日本公民赴華普通簽證,恢復時間仍需等候通知。

針對有關國家採取對等措施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發布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總體方案和中外人員往來暫行措施之後,多國表態予以歡迎,但也有少數國家宣布對來自中國的旅客採取入境限制措施。

汪文斌指,中方以最大誠意、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與有關國家進行了充分溝通,詳細介紹中方優化調整防疫措施的科學性、合理性和當前中國國內疫情形勢。但令人遺憾的是,少數國家罔顧科學事實和本國疫情實際,仍執意針對中國採取歧視性入境限制措施。對此,中方堅決反對並採取對等措施。中方再次呼籲相關國家從事實出發,科學適度制定防疫措施,不應藉機搞政治操弄,不應有歧視性做法,不應影響國家間正常的人員交往和交流合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1-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