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偉誠乘車拍影片無扣安全帶警方介入調查

2023-01-20 11:11:5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1202Rishi Sunak Twitter/Instagram 影片擷圖

英國首相辛偉誠19日在社交媒體發布影片談及政府開支問題,該影片於一輛行駛間的私家車上所拍攝,期間辛偉誠並沒有扣上安全帶,他就事件致歉並形容為「判斷錯誤」。英國警方表示,會翻查影片並展開調查。

乘車拍攝影片無扣安全帶

英國首相辛偉誠19日在社交媒體Instagram限時動態發布一段長約一分鐘的影片,影片內容為辛偉誠在一輛行駛間的私家車上中提及政府開支問題,期間並沒有扣上安全帶,車外更一度有警用摩托車駛過,當時辛偉誠正乘車在蘭開夏郡(Lancashire)視察。

辛偉誠指判斷錯誤及致歉

影片曝光後,首相府發言人指,辛偉誠是在拍攝影片期間解開安全帶,辛偉誠就事件致歉,形容事件為「判斷錯誤」,強調每個人都應該在乘車時扣好安全帶。英國警方表示,會翻查影片並展開調查。

最高可處罰款達五百英鎊

按照當地法例,除了因醫療理由獲得醫生證明豁免,或是警察、消防或其他救援服務的車輛外;汽車內如設有安全帶,乘客就必須扣好,如果乘客沒有獲得豁免而沒有扣好安全帶,一經執法部門發現,會被即場處以100英鎊罰款,如果案件經過法庭處理,最高罰款可增至500英鎊。

辛偉誠視察一行受盡批評

在野的工黨發言人批評,辛偉誠由扣好安全帶,甚至到管理經濟和國家都一竅不通,這只是辛偉誠諸多「不堪入目」的事件的其中一樁;辛偉誠到蘭開夏郡視察一行受盡批評,除件這件「安全帶」事件外,他周四(19日)乘坐英國皇家空軍飛機到當地亦挨批,輿論質疑為何不乘火車而要坐軍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