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下周一起與內地全面通關 取消海外來港疫苗接種要求

2023-02-03 12:32:2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2034政府新聞處圖片

特區政府3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開放通關措施安排,特首李家超宣布2月6日(下周一)起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所有口岸不設人數限制,預約及核酸檢測等要求亦會取消;本港當日起亦會取消澳門入境本港的快測要求,以及海外入境非香港居民的疫苗接種要求。

本港會開放全部出入境口岸

政府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開放通關措施安排,特首李家超宣布2月6日(下周一)起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所有口岸不設人數限制,可隨意出行,不用預約,亦會取消出入境前核酸檢測或其他檢測要求,可隨意隨時進出。本港會開放全部出入境口岸,包括加開羅湖、蓮塘/香蓮圍、落馬洲/皇崗、沙頭角口岸貨運亦會恢復。

海外及台灣來港快測仍維持

李家超表示,本月6日亦會取消澳門入境本港的快測要求, 可即時、隨意來往香港與澳門。另外,亦會取消由海外入境非香港居民的疫苗接種要求,即無接種疫苗的海外人士也可入境本港;由於本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帶來人流往來,為了風險可控,由海外及台灣來港的快測要求會維持一段時間,然後再作檢視。

皇崗口岸全天廿四小時開放

深圳市政府口岸辦公室3日公布,深港陸路口岸將於2023年2月6日全面恢復內地與香港人員正常往來,當中皇崗口岸、羅湖口岸、蓮塘口岸重開,皇崗口岸全天24小時開放,羅湖口岸早上6時半至晚24時開放。深圳灣口岸、福田口岸、文錦渡口岸、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口岸早前已恢復運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2-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