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三個被擊落不明飛行物或屬商業用途與中國無關

2023-02-15 10:58:5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2152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白宮影片擷圖)

美國白宮14日表示,上周末於北美上空被擊落的三個不明飛行物,沒有跡象表明與中國或其他的間諜情報收集用途有關,當局相信是商業或研究機構所用的氣球,並出於某些商業或良性目的,當局正尋找最近被擊落的不明飛行物碎片。

美國再撃落三個不明飛行物

美國繼在本月4日擊落中國氣球後,上周又在北美上空擊落的三個不明飛行物,分別於上周五(10日)阿拉斯加州(State of Alaska)、上周六加拿大育空地區(Yukon)及周日(12日)密歇根州休倫湖(Lake Huron)撃落三個不明飛行物。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4日表示,上周所撃落的三個不明飛行物,現時未有任何機構或個人承認與其有關,當局暫時亦認為沒有與中國或其他的間諜情報收集用途有關,料其是屬於某些商業或良性目的。

米利承認軍機曾經射失導彈

柯比指,在2月4日擊落的中國氣球,隨著工作人員繼續取得材料,當局冀於數日後可以了解更多其有效載荷的訊息。美國北方司令部於周一(13日)表示,已經收回該氣球的關鍵電子設備,當中包括可用於情報收集的關鍵傳感器。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承認,F-16戰機周日(12日)在休倫湖上空發射兩枚導彈擊落不明飛行物,但首枚導彈未能擊中目標,強調未有造成損傷。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2-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