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飛行員攔截美機獲頒勳章 白宮譏諷﹕充其量是個白痴

2023-03-24 11:37:1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3241俄羅斯防長紹伊古22日向攔截該美國無人機的Su-27戰機飛行員頒贈勇氣勳章(網絡圖片)

美軍一台MQ-9無人機上周墜落黑海,俄羅斯防長紹伊古22日向攔截美機的Su-27戰機飛行員頒贈勇氣勳章。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對此表示,不明白俄方為何要頒發勇氣勳章予該飛行員,譏諷雙方對「勇氣」定義不同,認為該飛行員充其量是個白痴。

攔截美機俄飛行員獲頒勳章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2日報道,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22日向阻止美國無人機在黑海上空侵犯特別行動區邊界的Su-27戰機飛行員頒發「勇氣勳章」(Order of Courage)

2303242俄羅斯「勇氣勳章」(Order of Courage)

俄羅斯國防部上周指,美軍一架MQ-9無人機在急劇動作後自墜黑海,俄方派出攔截的戰機並未與其接觸,亦無使用武裝,根據當天飛行管制記錄,該美軍無人機在克里米亞半島地區向俄羅斯邊境方向飛行。美國歐洲司令部則表示,該美軍無人機墜入黑海,是涉及俄方一架Su-27戰機,而該機在「不安全及不專業」的攔截下擊中該無人機螺旋槳。

白宮譏諷俄飛行員是個白痴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2日被問及對俄方頒發勳章的看法時表示,不知道世界上還有哪支軍隊——世界上另一支空軍——會獎勵撞毀無人機的飛行員,又認為如果該俄飛行員可稱為勇敢,則雙方對「勇氣」定義不同,「這十分荒唐,簡直是侮辱」,現在目前美方不知該飛行員是否試圖故意撞擊無人機,然而根據影片顯示卻有此舉行為。

柯比稱,「在我成長海軍中,你不會想要撞上任何東西,撞上任何東西都對你不好」,「完全不能理解為何俄方要頒發勇氣勳章予該飛行員,從最壞的角度而言,該飛行員是將自身及美國財產置於重大風險下;而由好的角度而言,該飛行員充其量是個白痴。

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道指,有美國官員指為避免過於挑釁,目前美軍無人機會暫時與俄羅斯及由俄軍佔領的克里米亞地區保持距離。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3-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