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家恩仇 網友驚爆余若薇是李國章表弟婦

2016-02-01 12:22:45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FB專頁「CUHK Secrets」圖片) (FB專頁「CUHK Secrets」圖片)

【香港輕新聞】FB專頁「CUHK Secrets」日前爆出,港大校委主席李國章與公民黨主席余若薇是親戚關係,余若薇是李國章表弟胡健維的妻子。而此前李國章點名批評余若薇,指港大學生圍堵校委是受公民黨指使。

「CUHK Secrets」貼出李家與胡家家族譜,指李國章母親胡紫霞來自中大世家,其兄弟胡百全是大學終身校董,新亞學院的紫霞樓更是以其為名。而胡紫霞另一兄弟正是余若薇的老爺,丈夫、腦殼權威醫生胡健維的父親胡百富。換言之,李國章可稱余若薇表弟婦。

帖文更戲謔這一世家親戚「團年飯還未吃就已經是『赤口』,雙方還是不宜互訪拜年。」文中更稱,李國章是「沙皇」,指李國章「批評母后家族的媳婦余若薇敗壞朝綱、外戚干政,余氏亦甚感委屈」。

(截圖自FB專頁「CUHK Secrets」) (截圖自FB專頁「CUHK Secrets」)

「CUHK Secrets」又指,李國章與公民黨大狀李志喜為堂兄妹,李國章與曾任行會成員及立法會議員的李國寶是親兄弟。笑稱,「余若薇農曆年可找黨友李志喜拜年,亦可到師父兼李國章堂弟李國能家中拜年」。

上月初,港大校友關注組反對特首任命李國章任校委主席時,胡健維與余若薇同參與。

有網友留言,「樹大有枯枝,族大有乞兒。」,「族大有無恥。」有人語帶感慨地稱,「李家有李國章係家門不幸,香港更加不幸。」

馬斐森去信余若薇:回憶英國球場人踩人慘劇

另一方面,余若薇日前向港大校長馬斐森致公開信,批評他早前認同李國章的虛假及中傷的指控言論。昨日,余若薇又在其facebook貼出馬斐森回應,堅持自己沒有偏袒一方,又指當晚學生圍堵校委,令他想起1989年英國希爾斯堡球場發生96人致死的人踩人慘劇,認為當時有極大可能出現死亡或嚴重受傷。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2-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