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量大跌57% Windows Phone被判死刑

2016-02-01 17:29:5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Windows Phone上季銷量大跌57%,被外媒判定「死亡」。(網絡圖片) Windows Phone上季銷量大跌57%,被外媒判定「死亡」。(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Windows Phone is dead」,美國科技界最有影響力之一的媒體The Verge日前貼出一張相,一隻黑衣送葬隊伍揹著微軟標誌、為Windows Phone抬棺,報道引用數據指,Windows Phone上季銷量大跌57%,實際上已經死亡。

五年前,Windows Phone問世,一度被認為將成為iOS和Android之後的第三大手機平台,但可惜一直以來銷量不叫好,市場佔有率僅1.1%,五年共賣出1.1億台,遠不及iOS與Android加總的45億台,高階機種Lumia 950及Lumia 950XL的品質,更不被消費者認同。

The Verge貼出一隻黑衣送葬隊伍揹著微軟標誌、為Windows Phone抬棺的照片,直言Windows Phone實際已經死亡。(圖片來自The Verge) The Verge貼出一隻黑衣送葬隊伍揹著微軟標誌、為Windows Phone抬棺的照片,直言Windows Phone實際已經死亡。(圖片來自The Verge)

而這一趨勢近期加速崩盤,WP於2015年第四季只賣出450萬台,與2014年同期1050萬台的銷量相比,跌幅高達57%。The Verge直言「我們正在見證Windows Phone的完結」。

不過,這可能將成為Microsoft決定令WP退出市場的契機,因為有傳聞指他們現正研發最新款的Surface Phone,而且最近更已取得SurfacePhone.com域名。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6-02-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