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唔想遺失重要回憶?最化算的雲端方案原來是

2016-02-15 10:05:26
蘇蘭斯

2015 年起於「香港輕新聞」開博評論時事。
2019 年成為香港電台一台「講東講西」節目招才計劃「才雋」,「哈林奭失眠」主持,在後不惑之年在多媒體界開展 Slasher 事業。
正職於航運物流公司總部,曾派駐國內工作五年,有豐富的商業機構管理經驗。善用案例類比,數據作理性持平分析。
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士、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商貿碩士、美國麻省理工(MIT)供應鏈管理碩士。

https://www.facebook.com/lanceso
20160215_022642000_iOS小弟有一個兩歲的女兒,跟很多家長一樣會經常用手機為女兒拍照或短片。跟老婆兩口子兩年下來照片已經需要超過200G的貯存空間,相信跟很多家長一樣不單手機的內存或SD卡已經吾多夠用,而且更因為相片佔空間令到手機可能無法自動備份到雲端。如果遇到手機遺失、或損壞,隨時連朋友電話等重要資訊也因為沒有備份而失去。

我之前一路有用付費的雲端方案為自己備份,一來付費的入門級容量一般只有50-100G不太夠用,如果全家每個成員也付費,其成本也不輕,隨時要40-50元一個月。

後來我發現原來最化算的雲端儲存方案是微軟的Office 365。無錯微軟的辦公室軟件套裝!他最吸引我的是五個賬號每人1TB的雲儲存,而一年只要HKD780,即是每個賬號每月13港元!

細想一想,我可以省下全家的iCloud 或Google Drive手機雲端備份的額外儲存費已經差不多等於微軟的月費,而且我更可以在五部手機加上五部平版及五部PC或Mac上運行正版Office 2016。這個收費雖然不比我買單機版的平宜,但一個收費已經包括了5TB的儲存,簡值是買儲存送可以裝五部電腦上的office,這令我可以在不同落腳點的全部電腦安裝Office省卻不少麻煩。

最後一些使用貼士:

1.儘可能用盡五個號,例如夫婦兩人加上兄弟姊妹等夾錢。記得先申請一個月免費試用,試用完前買一年使用期便可由每月78轉為一年780的收費。

2.手機安裝了微軟的雲端儲存應用One Drive後記緊開啟自動相片上載設定。並在本身的雲備份選項中關閉照片選項。20160215_021222000_iOS

3.定期從手機把照片或影片移除,既然已經備份就無必要留下太多來內存。這樣一部64G內存手機就應該夠用。

4.Win10預載了One Drive 如果電腦的硬碟是SSD空間不大絕對不要把所有資料夾同步。

By 2016-02-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