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假如特朗普是香港政客

2016-03-02 13:40:22
蘇蘭斯

2015 年起於「香港輕新聞」開博評論時事。
2019 年成為香港電台一台「講東講西」節目招才計劃「才雋」,「哈林奭失眠」主持,在後不惑之年在多媒體界開展 Slasher 事業。
正職於航運物流公司總部,曾派駐國內工作五年,有豐富的商業機構管理經驗。善用案例類比,數據作理性持平分析。
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士、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商貿碩士、美國麻省理工(MIT)供應鏈管理碩士。

https://www.facebook.com/lanceso
Trump

正在點票的超級星期二美國總統初選結果,共和黨的特朗普一如預期拿下大部分州份<WSJ -超級星期二結果>,令我對美國法西斯化的擔憂更上一層樓。有幸特朗普未能取得共和黨過半的支持,仍有機會被共和黨在會員大會「換普」-國民黨「換柱」的翻版,歷史真的可其相似。而且我亦不相信特朗普可以打敗在民主黨初選大勝的希拉蕊當上總統。

_88489998_trumpmussolini但遠在美國的特朗普用近乎法西斯的口號爭取到大量收入及學歷不高的美國白人籃領支持<BBC原文>,如果將他的言論套用在香港,大家也許會覺得似曾相識。

競選口號: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令美國再偉大)

對外政策發言:在美墨邊界建高牆,阻止非法移民;停止一切非美籍回教徒入境;把中國視為最大威脋要把工作從中國搶回來;

某香港本土網站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光復各區行動的主要的口號:「取消一簽多行」、「滾回大陸」、「滾回中國,回中國消費」及「大陸人飲中國奶」等。

只要將特朗普對墨西哥及回教徒的言論換成了中國人,其實兩者言論十分相似。用的手段皆是制做假想敵人,團結一部份人的支持,如果特朗普在香港從政可能也會拿下百分之二、三十的支持。

近年本土民族主義不單在美國及香港越來越受歡迎,在西歐國家以及全球各地的極右政黨皆取得一定的選民支持,這是一個相當接近上世紀二、三十年代極右政黨上台的國際環境。我是真心希望不要有極右政黨在任何地區能執政,畢竟這些政黨的主張付諸行動會引起極大的地區不穩定性,將沒有人是贏家。希望人類不要總是犯重覆的錯。

By 2016-03-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