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癲記者會」朱幼麟坦言是來「拆台」

2016-05-05 10:44:4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朱幼麟的「最癲記者會」變成「清算」梁振英大會。 朱幼麟的「最癲記者會」變成「清算」梁振英大會。

 

 

【香港輕新聞】前人大代表朱幼麟預告是「最癲記者會」昨日傍晚舉行,一開始飛天朱即拿起一把類似短刀的物體,笑言若在座人士不同意其言論,他就當場「揮刀自刎」,記者會的矛頭直指特首梁振英,朱幼麟明言自己有興趣「拆台」,無興趣「造皇」,並指香港根本沒有年輕人嘅問題,只有成年人嘅問題,特別係「一個成年人嘅問題」,不點名大數梁振英不是。

「佢少做一日,香港好多一日」

朱幼麟直指香港有一位「成年人」,曾經揚言「體育無經濟貢獻」;又踢走民政事務局前局長曾德成;現任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則被指曾捐巨款予梁振英長子梁傳昕從事研究的瑞典卡羅琳醫學院。朱幼麟直言,如此「成年人」如何可做好「青年工作」,還要卸責是年輕人的問題;作為特首,「佢少做一日,香港好多一日」,「佢根本冇資格需要我批評佢!」至於可否怕梁振英算賬,朱幼麟更揚言:「我會飛架嘛,佢咬唔到我!」

不滿假中央之名牟利謀特權

朱幼麟坦言,近10年雖已不再在前線從政,但向中共港澳工作部門反映意見,不下千次,如今眼見香港情況已陷入97後最差,多年來太多人假中央之名在港議事論政卻只為個人牟利謀特權,認為必須及早在港重啟「正能量」;故此,對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本月中來港,「我完全冇興趣」。「我而家做緊拆台工作,唔想造王」,只為令中國在港澳工作盡快可重新出發。

認為「行李門」需要進一步跟進

就如何跟進「行李門」事件方面,朱幼麟指機管局就事件發表的報告,未有提出證據,證明梁振英無濫用特權,認為有需要進一步跟進,他表示會聯絡在國泰的「朋友」與國泰工會方面,讓當晚親自接聽梁振英的國泰前線女職員,可以在無恐懼的情況下現身「講真話」。

指責《文匯報》破壞中共港澳工作

他接著點名指責《文匯報》,早前《文匯報》曾有專欄以「開房論」「大話豬」。他坦言,正因為《文匯報》「姓黨」,更要維護國家形象,不應亂給人扣帽子,破壞國家形象,破壞中共港澳工作;今次事件核心是再令公眾對梁振英進一步不信任,根本沒有邏輯要公眾為何就不信任梁振英提出證據。

批評向中央「擦鞋」交換特權和利益

朱幼麟批評香港有部分人,包括梁振英,將愛國當作做生意,向中央「擦鞋」,以交換特權和利益,所以不可能讓梁振英連任。他表示,香港在回歸後越變越差,希望站出來是想說真話,推動港澳政策有新開始。他認為,香港無年輕人的問題,只有成年人的問題,是「一個成年人」的問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