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暗批英國是「蠻夷」

2016-05-13 11:45:3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傳媒再揭習近平保鏢硬闖女王馬車,英國保安人員感受遭中方人員欺凌。 英傳媒再揭習近平保鏢硬闖女王馬車,英國保安人員感受遭中方人員欺凌。

 

【香港輕新聞】英國傳媒日前播出英女王在園遊會與女警官的對話,英女王向女警官批評去年訪英的習近平及一行人等的中方代表團,粗魯無禮貌,又不懂外交禮節。中國外交部事後只表示該次是成功的國事訪問,沒有就女王批評作出回應,但內地官媒《環球時報》則「義憤填膺」,今日發表社評駁斥英國傳媒,指將英女王批評中方代表團無禮的談話曝光,是「八卦狂」,更批評英國媒體炒作,既張牙舞爪又很自戀,似乎留了些「蠻夷」的不文雅。

指中國財大氣粗習慣被炒作

社評說,相信中英關係不會受到這次事件影響,兩國間「黃金時代」是由深厚利益打造。 社評又說,中國已經站在擁有了全球影響因而樹大招風的位置上,那些能夠跟中國沾上邊的,就更容易被發現出來炒作。中國人終將會見怪不怪,耳根子也會越磨越硬。

再揭保鏢扮傳譯硬闖女王馬車

另一方面,英國傳媒繼續「爆料」,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訪問英國期間,有隨行中方人員被指表現無禮的事件,去年10月女王在皇家騎兵檢閱場,為到訪的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歡迎儀式,並安排馬車,接載習近平伉儷到白金漢宮入住。英國傳媒報道,期間習近平一名保鏢假扮傳譯人員,企圖登上女王和習近王共乘的馬車,被英國保安人員發現攔阻。據報雙方人員一度各不相讓,英方形容中方人員霸道、不可理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