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都可以DIY 谷歌推出自砌手機(有片)

2016-05-31 17:45:2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531 手機

【香港輕新聞】Google多年前就預告,將推出允許用家根據喜好自行組合鏡頭、喇叭、電池,甚至處理器等硬件的自砌手機「Project Ara」。時隔兩年,谷歌終於在日前的Google I/O 2016開發者大會上正式宣布「Project Ara」,將在明年上市。

https://youtu.be/aWW5mQadZAY

目前,「Project Ara」可換硬件模組包括相機、喇叭、電池、投影器、健康運動追蹤、顯示額外資訊的e-ink小螢幕、高階麥克風、功能自訂的額外觸控按鈕等等。機身共有6個模組插位,用家可以自由決定甚麼零件裝在甚麼位。只要打開設定App,就可以選擇解鎖的零件,亦可以通過語音控制,如「OK, Google, 退出相機」來解鎖模組。

0531 手機 1

為了增加模組的實用性,Google將和不同廠商合作研發模組。Sony、Samsung和Harman Kardon都在其中,到時候加補光燈,換支魚眼鏡都冇問題。Google亦為模組設計各色各質的外觀,相信屆時會吸引大批潮人熱搶。

0531 手機 2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6-05-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