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消防員追授金英勇勳章

2016-07-01 16:05:36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和消防隊目許志傑

【香港輕新聞】政府今天上午公布2016年授勳名單,在牛頭角火警中殉職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和消防隊目許志傑,獲行政長官追授金英勇勳章。林鄭月娥、譚耀宗、陳永棋、羅仲榮、胡法光、鄭慕智和徐立之獲大紫荊勳章。

據政府新聞網報導,這是香港回歸以來第19份授勳名單,共310人獲行政長官頒授勳銜及嘉獎,獲金紫荊星章的有18人,銀紫荊星章23人,銅紫荊星章60人。兩人獲金英勇勳章,兩人獲銅英勇勳章。另外,11人獲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卓越獎章,45人獲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榮譽獎章,72人獲榮譽勳章,48人獲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22人獲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特首梁振英表示,獲授勳銜及嘉獎人士來自社會各階層。獲授勳銜及嘉獎是表彰他們對香港的重要貢獻,或嘉許他們努力不懈,致力服務社群。其他在是次火警中表現英勇、盡責和專業的消防員同樣值得嘉許,政府稍後會公布其他獲授勳銜及嘉獎名單。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