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事變」79周年眾團體日使館示威

2016-07-07 12:28:5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全球華人保釣大聯盟」在日使館樓下焚燒日本軍旗。 「全球華人保釣大聯盟」在日使館樓下焚燒日本軍旗。

 

 

【香港輕新聞】今天是日軍侵華序幕「七七盧溝橋事變」79周年,香港索償協會、保釣行動委員會、工聯會等團體,先後由中環郵政總局遊行至日本駐港總領事館,抗議日本恢復軍國主義。工聯會批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企圖修改憲法,解禁自衛權,他們宣讀抗議信,並打爛印有安倍頭像的日本軍旗。

香港索償協會要求兌回戰時軍票

香港索償協會批評日本政府無正視侵略的歷史,篡改教科書。他們沿途舉起橫額和旗幟,並高叫口號,要求日本政府停止軍事擴張,香港索償協會主席劉文要求日本政府停止軍事擴張,對二次大戰的侵略行為負責,向受害者作出賠償,包括兌回二戰時期,在港發行的軍票。

保釣大聯盟紀念陳毓祥逝世20年

全球華人保釣大聯盟等團體在中環和平紀念碑獻花及默哀,紀念保釣人士陳毓祥逝世20周年,他們之後前往日本駐港總領事館遞交請願書,並焚燒日本軍旗,要求日本撤出釣魚台,並對侵華罪行作出道歉賠償。

工聯會促遏止日本軍國主義

工聯會社委委員葛兆源說,不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企圖修改和平憲法,促請日本政府正視侵華歷史,遏止日本軍國主義。

七七事變成日本全面侵華藉

1937年7月7日,日本的中國駐屯軍在未通知中國北平地方當局的情況下,在國民革命軍駐地附近進行「軍事演習」。當晚日軍借口有一名士兵失蹤,要求進入北平西南的宛平縣城(現時的盧溝橋鎮)搜查。國軍拒絕日軍要求。日軍於是在晚上八時開槍開炮猛轟北平盧溝橋,向城內的中國守軍進攻。國民革命軍第29軍37師219團,由團長吉星文率領奮起還擊,日本以此藉口發動全面進攻中國,中國亦展開全國對日抗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