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媒觀點】梁耀忠不打網絡戰 周浩鼎拒鄉事抬轎

2016-07-12 12:51:5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712 觀點

【香港輕新聞】「七國咁亂」立法會選舉即將來到,亂中最亂的「超級區議會」界別,因候選人需具有全港知名度,成為各陣營力爭之地。建制料在此界別出三張名單,而沒有「操盤人」協調的非建制則陷入九張名單大混戰(點擊查看 【輕盤點】2016立法會選舉 「超級區議會」參選名單盤點

【輕盤點】2016立法會選舉 「超級區議會」參選名單盤點

【香港輕新聞】2010年政改方案確定新增的立法會功能組別區議會(第二)界別,因其超高關注度,獲稱「超級區議會」。...

">《【輕盤點】2016立法會選舉 「超級區議會」參選名單盤點》),今日本港傳媒耳聽八方的多位能人異士透露參戰各方的選舉策略。

多有政壇內部消息爆料的《明報》「聞風筆動」專欄透露民建聯的「超區」部署。文章指,民記兩張名單中,李慧琼將繼續主攻九龍和港島,名單中有多位年輕區議員,包括中西區蕭嘉怡、南區朱立威、觀塘區顏汶羽,及本身是福建人的東區洪連杉;新東補選中已打響名氣的周浩鼎則集中在新界拉票,名單中有荃灣區議員林琳、屯門區巫成鋒和沙田區李世榮。

《信報》的余錦賢專欄則指,鄉事派有意為周浩鼎「抬轎」,而後者卻回彈對方好意。文章指,早前盛傳有意出選新西的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因「操盤人」力捧何君堯,主動接觸民記,願意轉戰超區排在周浩鼎名單第二位。

文章指,此舉本可獲得雙贏,沈豪傑可藉今次選舉跨區宣傳,為人認識,即使落敗也可儲足實力下屆再征;周浩鼎則可吸納鄉事票。不過,周已拒絕鄉事「好意」,一方面因為其競選團隊已完成宣傳安排,更重要在於民記擔心雙方的競選主題和口號無法融合。

余錦賢的文章續指,建立的三張名單還包括工聯會王國興,王國興因為日以繼夜地在議會大罵泛民,成為「操盤人」眼中建制陣營的「重錘手」,但輸蝕在其吸票能力遠不及工聯會上屆出征「超區」的嫻姐,估計會在臨近選舉日時,視乎周、王二人的勝算再作棄保之選。不過,建制、泛民均認同,若泛民在「超區」上演大混戰,建制三張名單全中未嘗沒機會。

另一方面,泛民初選以新同盟退出告敗,各大政黨出選名單難以協調,恐有攬炒風險。《明報》的「聞風筆動」就透露各方競選策略,指民主黨新人鄺俊宇主攻新界西和九龍東,分別獲得該黨當區議員胡志偉和黃碧雲協助拉票,計劃打「形象牌」,繼續在FB建立年輕形象,亦肯定中年人對社會的貢獻,以期吸引中年人的支持。

民主黨另一候選人涂謹申則聚焦港島和新界東,近期更順應潮流,透過FB發表工作報告。至於上屆選舉中,通過告急獲得最多得票,涂謹申表示是否會再打告急牌,將視乎民調排名。

文章又指,知名度不高的民協何啟明亦會加強網絡宣傳攻勢,更着朋友攜帶一比一人型紙板公仔乘坐交通工具,進行低成本宣傳;而面對與民協一樣,同樣面向基層的街工候選人梁耀忠,何啟明表示兩人最大的分別在於自己提出「香港自主」,相信有助吸納年輕選民。

而梁耀忠則表明不會刻意做網絡宣傳,認為網上可接觸到的選民,與現實面對的選民數字相去甚遠,競選策略主要以「為民主、為基層」和資深議員身分作賣點。

文章又透露,新同盟關永業將在港九兩地分別尋求地區和傘後組織支持;公民黨陳琬琛尚欠一兩個區議員提名,但有信心取得足夠提名;黃大仙區議員譚香文則坦承自己未取得足夠提名票,將轉戰九東直選,《蘋果日報》的李八方便指,「香香公主」自己的一張提名票已屬意梁耀忠。

By 2016-07-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