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木下佑香吃香蕉變支持菲律賓

2016-07-21 13:22:11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Yuka Kinoshita

【香港輕新聞】日本美女大胃王木下佑香(Yuka Kinoshita)上週六在YouTube上載片段,表演一口氣吃下137條香蕉。本來無關政治,但卻被部份內地網友圍攻,指香蕉出自菲律賓,又指137條香蕉暗示吃掉中國13.7億人口。

內地網民翻牆責罵

木下佑香經常在YouTube表演吃各種食物,上週六上傳了一段6分多鐘的短片,表演一口氣吃下137條香蕉。在片段中,木下佑香表示吃的是Monkey Banana,又表示加巧克力醬最好吃,但並沒有說明香蕉的產地。

不過片段卻引起內地網民不滿,質疑在南海仲裁案出台不久,選擇吃香蕉是支持菲律賓(菲律賓盛產香蕉)的行為,而137條香蕉則是映射13.7億中國人口。

許多內地網友特意翻牆到YouTube,留言:「真希望我沒有多想。木下一般吃的是整數。去年(中國)人口普查13.7億」,「在這個敏感時刻,你放出這個吃137根菲律賓香蕉辱華的視頻,你有腦子不?是不是覺得我們中國人好欺負?」

也有網友希望澄清:「聽說木下對中國有歧視?希望能回應」。更有不少網友調侃:「幸好她很能吃,沒在第64根停下」、「看來木下要參加第一屆向中國道歉大賽了」。

北京擔心反美情緒失控

針對近日的反美示威,內地官方媒體紛紛「降溫」,但效果不佳。時事評論員劉銳紹,過去大陸官方利用網路平台縱容了一些「義和團式」的打手,現在這批打手卻「倒燒」自己,且產生傷害。劉銳紹認為,北京擔心這會影響自己的外交需要,因此要設立防火帶,透過官媒發言,予以抵銷。

而時事評論員劉斯路表示,在南海仲裁案公布結果期間,北京市曾下達通告,要求機關人員提高注意,因為「這是非常時期」,這明顯是針對民間對南海仲裁結果的反應。他認為這是汲取了2008年爆發的反日運動經驗,擔心情況失控。

 

By 2016-07-21

手機分享本文: